皮影

是一种以兽皮或纸板做成的人物剪影以表演故事的民间戏剧。表演时,艺人们在白色幕布后面,一边操纵影人,一边用当地流行的曲调讲述故事,同时配以打击乐器和弦乐,有浓厚的乡土气息。其流行范围极为广泛,并因各地所演的声腔不同而形成多种多样的皮影戏。

家具

具有收藏价值的旧式家具,主要指的是明代至清代四五百年间制作的家具,这个时期是中国传统家具制作的顶峰时代。这部分家具已具有了文物价值,因而价格不菲。因为原材料奇缺,从民间收购到的旧家具越来越少,卖一件少一件,因而旧式家具是只涨不跌。

窗格

窗格的起源与建筑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,中国自古就是一个信奉家宅平安的国家,所以窗格也就成为人们心中象征幸福光明趋吉避凶的吉祥建筑装饰。
古代的门窗一般用上好的楠木、柏木雕成,历经上百年一点都不变形,经过长年使用,反而浸润得更加油亮。

江南百姓的日用器具

《周礼·秋官·大行人》:“三岁壹见,其贡器物。”郑玄注:“器物,尊彝之属。”《明史·陈友谅传》:“友谅豪侈,尝造镂金牀甚工,宫中器物类是。”清田兰芳《明河南参政袁公墓志铭》:“(袁可立子袁枢)喜宾客,座上无日不满。壶矢弈射,品竹弹丝,以至商校古今,摩赏器物。”

images

hhhhhhhh

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