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顾|民艺大讲堂第六讲:台湾茶事——从奉茶精神谈起

6月13日晚,由中国美院民艺博物馆主办的“民艺大讲坛”系列讲座第六讲《台湾茶事——从奉茶精神谈起》在中国美院民艺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行,由台北故宫博物院“品茗空间”专题讲师、盈记唐人工艺出版社社长、成阳艺术文化基金会特聘研究员黄怡嘉老师主讲。

 

黄老师长期从事茶艺、花艺、壶艺研究与教学。曾出版茶文化、普洱茶著作《台湾茶事》、《普洱茶谱》、《普洱茶鉴》、《普洱新韵—重新认识普洱茶》,紫砂壶相关著作《陶都风台湾情-宜兴紫砂艺术台北展》、《当代紫砂群英》、《当代紫砂名陶录》、《紫印》、《汪寅仙紫砂作品集》、《珍壶藻鉴—何道洪紫砂艺术雅赏》等。

 

黄老师围绕“台湾茶事”的主题,从台湾饮茶文化寻根开始,对“台湾近代饮茶发展简述”、“茶艺与陶艺的邂逅”、“台湾茶艺文化与奉茶精神”、“一杯好茶的追求”等几方面来探讨台湾茶事的奉茶精神。最后黄老师亲自现场茶艺礼仪示范奉茶。现场吸引了众多茶文化爱好者前来,气氛甚欢。

中国美院民艺博物馆馆长吴光荣老师主持讲座

主讲黄怡嘉老师 

讲座现场 

讲座现场 


黄怡嘉老师现场茶艺礼仪示范 

讲座现场互动提问

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林勇老师互动提问

听众互动提问

听众互动提问

关于民艺馆展览更多信息,请关注民艺博物馆官方微博及微信公众号“中国美院民艺博物馆”。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。


责编|雪润枝

责任校对|金晓依

摄影|杨小婧

审定|吴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