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募|民艺工坊第五期「家常的风景.女红工坊之绣面镜」

2019.1.5(周六/Sat)

13:30—16:00

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多功能报告厅

Crafts Museum of CAA,

Multi-function Conference Hall

 

 

建议参与:成人

Audience:Adult

招募:30人

Recruitment: 30

主办: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

Sponsor:Crafts Museum of CAA

 

女红,可称为“女功”或“女工”,指妇女所做的手工艺及成品,包括纺织、缝纫、刺绣、印染等手工艺技术。几千年来,女子们在方寸之间淋漓尽致地展现她们的蕙质兰心。如今女红在现代女性生活中扮演着新的角色,成为深受女性喜爱的一种时尚娱乐休闲方式。它可以缓解压力、调适心情,修养身心。制作女红可以让女性身心进入一种放松的静虚状态,忘却现实的烦恼,从而获得一种精神的享受。好的休闲方式可以提升女性休闲者的人文素质,以欣然之态做心爱之事,培养自身的审美情趣,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。我们希望参与者通过女红工坊这样的活动,了解女红这门艺术,并且在现实生活中借由女红这种媒介表达自己真实的内心世界,修养自身的自然之心。

 

本期课程将以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述中国女红艺术的起源与发展、女红的种类与艺术特征、珠绣工艺的制作流程等。通过图文展示与实际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方式,指导完成一件珠绣绣面镜子作品。

“民艺工坊”是中国美院民艺博物馆的一项博物馆公教项目,目的是将公众体验与博物馆展览相结合,为广大民众提供有趣的民艺学习体验。基于传统素材,民艺博物馆开展了一系列以日用生活器物为载体的手工课程,希望将民艺与生活相结合。通过体验民艺工坊的活动,加深公众对民艺的认知,提高审美素养,增强文化自信。

策划:雪润枝

授课:缪素青

项目助理:林晶滢 

Email:PE-craftsmuseum@caa.edu.cn

志愿者团队:竺央 陈则以 曾佳豪

 

主办: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

Sponsor:Crafts Museum of CAA


请有意参加的小伙伴在文章末尾留言处报名,注明名字、年龄和联系电话。我们会按照报名顺序取前30名公众来参加。 


关于民艺馆展览更多信息,请关注民艺博物馆官方微博及微信公众号“中国美院民艺博物馆”。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。


责编|雪润枝

审校|金晓依

审定|杭  间  吴光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