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顾 | 民艺与儿童美育.民艺儿童工坊第三期「鲁班学艺.亲子活动之鲁班锁灯笼」

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

BY:

DEC:2018-12-12

12月9日,第三期民艺儿童工坊“鲁班学艺.亲子活动之鲁班锁灯笼”在民艺博物馆多功能报告厅如期开课。被厚厚的白雪包裹着的民艺博物馆呈现出与往日不同的美景,天气的寒冷并没有挡住小朋友们前来动手创作的热情。

 

授课老师在活动开始前为小朋友们介绍了有关鲁班锁的知识、鲁班锁灯笼制作的流程及注意事项,小朋友们积极的参与老师的互动,氛围十分活跃。在制作的过程中,小朋友和家长互相配合,将一根根木条打磨成合适的形状,再进行榫卯结构的拼装。然后在灯笼表面糊上一层薄纸,装扮上中国结及寓意吉祥的剪纸,这样一件充满心意的手提鲁班锁灯笼就完成啦。

 

在活动的最后,孩子们手提着和家长一起精心制作的鲁班锁灯笼,在厚厚白雪覆盖着的民艺博物馆大屋顶平台上合影留念。小朋友们走在满是白雪的平台上,迫不及待的从雪地上抓起一把把白雪,在开心的玩耍中本次工坊活动圆满结束。

策划:雪润枝

授课:卯丁课堂

项目助理:林晶滢 

Email:PE-craftsmuseum@caa.edu.cn

志愿者团队:夏依婷 李一山 汪凌

 

中国美院民艺博物馆多功能报告厅

Craft Museum of CAA,Multi-functional conference hall

主办:中国美院民艺博物馆

Sponsor:Craft Museum of CAA


关于民艺馆展览更多信息,请关注民艺博物馆官方微博及微信公众号“中国美院民艺博物馆”。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。


责编|雪润枝

审校|金晓依

审定|杭  间  吴光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