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即将启动门票收费公告

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

BY:

DEC:2018-06-21

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以发现中国传统智慧,活化民族手工文化为收藏、展示和研究对象,致力于中国手工艺文化的承继、活化和再生。自2015年9月开馆以来,推出了一些高水平的新民艺系列展览,传播了中国美学价值和文化精神,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。

由于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现在仍然是大学管理的二级机构,尚未被政府列入美术馆、博物馆的公共文化服务财政补贴系统,因此,为了更好的向观众奉献优秀的研究性展览,完善馆舍设施水平和提高管理服务质量,在参照国内其他大学美术馆、博物馆的收费标准基础上,经学校校务会议批准,报浙江省物价局备案,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从6月26日起开始启动门票收费项目。

 

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门票收费标准

收费单位

普通门票

优惠门票

特展门票

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

10

5

60

 

一、普通门票免费范围:

本校教职员工和学生,凭工作证和学生证免费;

12岁(含12岁)以下参观者,凭相关证件免费;

60周岁及以上老年参观者,凭身份证免费;

中国现役军人,凭军官证免费;

残障人士,凭残疾证免费;

中国博物馆协会个人会员,凭有效期内会员卡免费;

国际博物馆协会(ICOM)会员,凭有限期内的会员卡免费;

世界博物馆日当天(5月18日)所有观众免费。

 

二、普通门票优惠范围:

1、非本校大、中、小学生(含港、澳、台学生,不含成人教育机构)凭学生证或学校介绍信购买优惠门票。

2、团体(20人及以上)凭介绍信享受优惠;需提前一周预约参观;

 

三、特展门票无优惠,购买特展门票可免普通门票 。

关于民艺博物馆

民艺博物馆位于中国美术学院象山中心校区内,总用地面积为12204平方米,总建筑面积4936平方米,其中展区面积1667平方米、附属收藏面积400平方米、传习中心180平方米,另外还设有能容纳200人的学术报告厅和多功能会议室。 2016年1月7日《纽约时报》公布了世界上52个最值得到访的旅游目的地,象山校区民艺博物馆代表杭州被登上首页。

民艺博物馆建筑由日本著名建筑设计师隈研吾(Kengo Kuma)设计。整个博物馆形态呈菱形,单层坡顶,随丘陵「之」字形俯伏,与倾斜的地形相结合,是与自然共存的有机建筑,体现了设计师“让建筑自然消失”的理念。

 


 

 

编辑|金晓依

审定|吴光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