报名啦!民艺工坊:竹,够好玩

4月7日,“东方竹——亚洲竹生活艺术展”在民艺博物馆开幕。

      展览展出了亚洲地区主要是中国、日本、印度等国家地区30余名竹工艺师、设计师、建筑师和艺术家的百余件作品,展示了传统竹工艺、竹设计、竹营造,还将展出部分有关竹的古代和当代的研究文献,竹艺教学、材料分解分析、竹加工工艺工具、竹造纸的影像记录等相关的内容。

竹编工艺是中国传统手工艺之一。在古代,竹编工艺制品大量应用于衣食住行中。竹编工艺制品,运用竹材料,取自自然、用于自然、回归自然,对环境无负担,它是天然绿色的制品。民艺博物馆将于5月19日推出“民艺工坊——竹够好玩”,邀请观众学习和体验竹编技艺。小编亲自体验了一次,感受只有四个字:

 

 

竹够好玩……

这是志愿者小编同学一个小时内学会做的竹“蹴鞠”

竹编作品欣赏,虽然这么美的竹编制品你可能不能马上学会编制,不过,千里之行始于足下~

 

 

课程具体安排请关注后续推送,转发点赞截图发送后台即可优先报名哦~

编辑|龙芮

 

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民艺博物馆

活动时间|2018.5.19

 9:30-12:00

参与活动需提前报名

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我们的官方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