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坊回顾|「女红艺术体验工作坊」一场美的体验

9月15日民艺工坊第三期“女红艺术体验工作坊”在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多功能报告厅如期开课。本期体验工坊是展览《民艺中国——女红系列展》的系列活动之一。现场气氛热烈,学员们在民艺博物馆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上午。

 

本次工坊我们特别邀请了[浅素]女红工作室的缪素青老师与她的助手来传授工艺技法。课程分为两个部分,第一部分:课程老师通过PPT讲解的方式讲解了中国女红艺术的起源与发展、女红的种类与艺术特征、珠绣工艺的制作流程、刺绣的前期准备及扇面的制作步骤。第二部分: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完成手工课程作品“珠绣扇面”。学员们很投入的参与了本次课程,这是一场从手到心的民艺体验,领学员亲手操作,感受中国传统女红手艺的魅力。

 

指导老师:缪素青

宁海和象山两地非遗女红指导老师

宁海女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艺术总监

浅素女红工作室

关于民艺馆展览更多信息,请关注民艺博物馆官方微博及微信公众号“中国美院民艺博物馆”。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。


责编|雪润枝

摄影|林晶滢

审校|金晓依

审定|吴光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