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顾|民艺与儿童美育.民艺儿童工坊第二期「传统建筑.侗族鼓楼制作之体验」

12月1日,在民艺博物馆的多功能报告厅,第二期民艺儿童工坊“传统建筑.侗族鼓楼制作之体验”课程圆满结束。本课程以“侗族鼓楼”作为原型,在形式上进行了创新。以杉木作为原材料,通过精雕方式进行预制件定制,采用凿榫衔接的连接方式。孩子们 通过拼装这些预制件,搭建一个预设的鼓楼模型。难度稍大的鼓楼建筑拼搭在家长和小朋友们的通力合作下,有了很棒的完成品。

 

鼓楼是少数民族侗族的代表性建筑。通过本期活动可以让孩子们感受到少数民族别样的文化特色,并在动手的过程中培养儿童对民艺的兴趣。在这样一个亲子互动过程中,孩子们不仅受到了民族文化的熏陶,还增强了动手能力,锻炼了耐心。在活动的最后,孩子们举着和家长们一起制作的鼓楼心满意足地合影留念。孩子们与家长一起在民艺博物馆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上午。

策划:雪润枝

授课:边原设计工作室 × 满天星民族文化传播公益组织

项目助理:林晶滢 陈则以

Email:PE-craftsmuseum@caa.edu.cn

志愿者团队:吴一凡 夏依婷 胡钰鋆

主办:中国美院民艺博物馆

Sponsor:Craft Museum of CAA


关于民艺馆展览更多信息,请关注民艺博物馆官方微博及微信公众号“中国美院民艺博物馆”。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。


责编|雪润枝

审校|金晓依

审定|吴光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