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募|民艺工坊第七期「竹够好玩.芸锦框制作之体验」

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

BY:

DEC:2019-03-18

民艺工坊「竹够好玩.芸锦框制作之体验」

【课程时间】2019.3.23(周六/Sat)13:30—16:00

【年龄】16岁以上

【招募人数】20人

【地点】中国美院民艺博物馆多功能报告厅

 

【费用】本期课程免学费,材料费100元。

【工坊材料】材料包一份。其中包括:相框*1个、竹蔑若干、小猪形象1个、亚克力板4块、竹圈口4块、图纸1张。

【请留言报名】 姓名+年龄+电话,被录取者将于3月20日晚上20:00之前以短信方式通知。

 


 

民艺工坊竹编课程“竹够好玩”系列自推出以来,深受大家喜爱,现进行新一期的课程招募。本期课程邀请了竹芸工坊的老师进行授课,将以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述竹编工艺的起源与发展、竹编的种类与艺术特征、竹编工艺的制作流程等。以八角眼的编织图案作为芸锦框的底部,结合今年的生肖属相“猪”,通过实际操作演示的方式指导学员完成竹编芸锦框作品。

 

本期课程将提供所需的制作工具与材料。通过工坊的体验活动,让学员们通过自己的双手,制作精美、别致的竹编芸锦框作品,亲身实践、感知传统竹编手艺的魅力。

 

“民艺工坊”是中国美院民艺博物馆的一项博物馆公教项目,目的是为广大民众提供有趣的民艺学习体验。民艺博物馆基于传统民艺与自然素材,开展了一系列以日用生活器物为载体的手工课程。通过体验民艺工坊的活动,加深公众对民艺的认知,让民艺走进日常生活。

 

课程内容:

1、老师讲解本期课程背景

2、竹编材料包的介绍

3、讲解制作流程

4、现场指导制作

5、完成成品后合影留念


 

【策划】雪润枝

【授课】竹芸工房

【项目助理】林晶滢

【志愿者团队】竺央 曾佳豪 

【海报设计】宋启明

【邮箱】PE-craftsmuseum@caa.edu.cn

【主办】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

 


请有意参加的小伙伴在文章末尾留言处报名,注明名字、年龄和联系电话。我们会按照报名顺序取前20名公众来参加。本期课程学费免费,材料费100元。材料包中包括:相框*1个、竹蔑若干、小猪形象1个、亚克力板4块、竹圈口4块、图纸1张,作品完成后可带回家。


关于民艺馆展览更多信息,请关注民艺博物馆官方微博及微信公众号“中国美院民艺博物馆”。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。


编辑|林晶滢

责编|雪润枝

审校|金晓依

审定|杭  间  吴光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