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顾| 新工艺市集第一季:探寻三重阶里的日用工艺

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

BY:

DEC:2019-11-16

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与本期展览《三重阶——当代手工艺学术提名展》的艺术家面对面交流,买到艺术家作品的机会,11月9日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举办了“探寻三重阶里的日用工艺”新工艺市集。本季市集参与的艺术家有:徐朝兴,吴昊,方成哲,吴腾飞,李罗维,周桂新。市集上展售了艺术家的代表作品以及其工作室出品的艺术品。在本季市集上售卖的有:龙泉青瓷器物、越窑青瓷器物、红木文房用品、红木小件家具、陶器、玻璃器、精细竹雕艺术品等适合用于日常生活的手工艺术品。

 

现场来了很多慕名而来的手工艺爱好者,也有国际友人过来观摩、咨询。有摊位还放上了茶桌,泡起了茶,有着闲适轻松的氛围。在这里不仅能淘到个性化的,适合于生活的新工艺器物,还可以有机会与手工艺术家面对面交流,探讨手工艺术的技艺心得。新工艺市集在民艺博物馆绿荫青砖平台上进行,现场清风习习,暖阳融融,是市民周末休闲的好去处。 

 

通过市集,我们看到了一种艺术化的生活。展卖的物品虽是日常所需,却恰到好处地结合了艺术的审美。茶器手感质朴、配色清雅,玻璃器晶莹剔透,纯净简洁,竹刻香筒精致小巧、清香宜人,现场物品独具匠心,看了都想带回家。我们在未来,民艺博物馆将会举办更多大家喜欢的市集,丰富大家的日常生活。


关于民艺馆展览更多信息,请关注民艺博物馆官方微博及微信公众号“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”。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。


责编|雪润枝

审校|金晓依

审定|杭  间  吴光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