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三重阶”研讨会之“当代手工艺术发展的多样性探讨”即将在我馆举办

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

BY:

DEC:2019-12-10

由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主办的“三重阶——中国当代手工艺学术提名展”参展艺术家座谈会,“文脉、美学、活化——当代手工艺术发展的多样性探讨”,将于2019年12月15日在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。

“三重阶——中国当代手工艺学术提名展”作为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“中国传统工艺的当代价值研究”成果,汇集了当代一批有代表性的、高水平的手工艺作品。研讨会将针对当代手工艺创作过程中涉及的观念、工艺与设计、工艺与科技的关系,以及材料的表现形式、技术语言等议题,讨论中国当代手工艺处境和未来发展等问题。欢迎关注和参与!

 

主办: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

时间:2019年12月15日 9:30-17:30

地点: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/多功能报告厅

 

主持人:杭间、吴光荣

●参会嘉宾:霍华(南京博物院研究员)、王兴平(大报恩寺博物馆研究员)、王克震(“道无因”策展人)

●参会艺术家(按类别与姓氏拼音首字母为序):寸彦同、甘而可、黄小明、嵇锡贵、金家虹、潘惊石、周金甫、方成哲、倪小舟、苏献忠、吴笠谷、许延平、朱军岷、邹英姿、王晓昕、戴翔、王秦、方静峰、董谧、王沁,以及中国美术学院部分参展艺术家

中国美术学院(象山校区)民艺博物馆

展览信息

/

主  办:中国美术学院
承  办: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
总策划:许  江、杭  间
策展人:杭  间、吴光荣、王克震
空间设计:王  欣、韩湛宁
视觉设计:韩湛宁、亚洲铜设计顾问
行政统筹:金晓依
画册编辑:任晓炜
作品收存协调:黄  艳、马  群
展陈协调:雪润枝
媒体推广:李计亮
后勤协调:何柳映、马  群
策展人助理:宋  健、林晶滢、宋邹邹、杨景淞、田音泉、黄文莉、严政秋、洪书瑶
纪录片制作:杨  涛
地点: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2、3、5、6、7、8号厅
时间:2019.10.1-2020.1.23
支持: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“中国传统工艺的当代价值研究”课题组、中国工艺美术学会、中国美术家协会工艺美术艺术委员会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史论系

编辑:李计亮

审校:金晓依

审定:杭  间  吴光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