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《东方竹——亚洲竹生活艺术展》被评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“2018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”

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

BY:

DEC:2019-05-28

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,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承办的展览《东方竹——亚洲竹生活艺术展》被评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“2018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”。


 

《东方竹——亚洲竹生活艺术展》展览回顾

《东方竹——亚洲竹生活艺术展》是由中国美术学院主办,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承办的展览。总策划为许江、杭间;策展人为吴光荣、章俊杰。展览展出了来自中国、日本、印度等亚洲国家或地区的30余名竹工艺师、设计师、建筑师和艺术家的百余件作品。

 

东方竹,既是东方文明的意境,蕴涵着生生不息的生活世界,又是东方精神升华之无尽藏。《东方竹——亚洲竹生活艺术展》分为“竹林艺谱”、“竹品风神”和“竹屋栖居”三个板块,综合展示了亚洲竹文献、竹工艺、竹材料、竹设计、竹课程、竹营造、竹影像的个案与研究。本展览力图搭建亚洲跨文化的学术平台,认识传统的意义与工艺范畴,以及设计延伸与创新,探讨未来竹生活艺术发展的可能性。


 

总策划:许江、杭间

策展人:吴光荣、章俊杰

行政总监:金晓依

展览执行:李计亮、黄艳、何柳映、马群

藏品管理:黄艳、马群

空间设计:王欣、孙昱

视觉设计:吴炜晨

纪录片制作:杨涛

志愿者执行团队:叶菲、罗兰、杨小婧、宋健、宋邹邹、刘天泽、许林沂、金晶、马依梦、林晶滢

 

 


关于民艺馆展览更多信息,请关注民艺博物馆官方微博及微信公众号“中国美院民艺博物馆”。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。


文字|李计亮

责编|雪润枝

审校|金晓依

审定|杭  间  吴光荣